Sino-foreign Cooperation in Education of TUST


根据国家有关鼓励与国外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我校自99年以来积极开拓探索,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外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多项多层次、多学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特色是:强化外语教学,利用国外教育资源,引进国外原版教材,吸收境外合作大学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聘请外籍教授、专业学者来华讲学,中外教育机构互相承认学分在国内学习获取中外双方文凭。

1999年以来本校先后开展了以下合作办学项目: 

1.与澳大利亚TAFE学院开展以培养职业技术教育为特色的高职学生,先后举办了三届共培养学生246人,这些学生按期毕业获得了澳大利亚TAFE学院的高职文凭,同时得到教育部认证机构对所获学位文凭的认证;

2.与美国阿姆斯壮大学举办了一期合作培养工商管理硕士和工商管理学士项目,共有25名学生按期毕业,获得了美国阿姆斯壮大学相应的学位;

3.与美国纽约州库克大学合作举办了国际企业管理专业(专接本)项目,毕业学生获得了美国库克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文凭,同时得到教育部认证机构对所获学位文凭的认证;

4.与美国纽约州库克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企业管理方向)、财务管理(国际金融方向)本科教育项目,2002年开始列入本科计划内招生,首届本科毕业于2006年毕业,毕业生获得中美经济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

5.与日本京都计算机学院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处理方向)专业项目,2012年列入本科教育,以其特色办学得到了用人单位的特别欢迎,就业率达到98%,部分学生毕业后直接被用人单位派赴日本培训或工作。

6.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工程(酿造与蒸馏)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天津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位证书,赴英方学习1年,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赫瑞瓦特大学Bachelor of Science in Brewing and Distilling(酿造与蒸馏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目前本校实施本科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 

1.与美国纽约州库克学院合作:工商专业,成绩合格者毕业获取中美经济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

2.与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处理方向)专业,第一外语为日语,在校学习期间日语达到国际二级水平可去日本留学一年。成绩合格者毕业获取天津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

3.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合作:财务管理专业,本专业实施独立教学计划,入学第一年强化英语教学,成绩合格者毕业时获取中澳双方管理学学士学位。

4.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工程(酿造与蒸馏)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天津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本科学位证书,赴英方学习1年,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赫瑞瓦特大学Bachelor of Science in Brewing and Distilling(酿造与蒸馏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Tianj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1038 Dagu Nanlu, Hexi District, Tianjin, P.R.china